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 政府采购意向

发布日期:2021-12-02   浏览次数:

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 政府采购意向

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,根据《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》(财库〔2020〕10号)等有关规定,现将 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 2021年12月 采购意向公开如下:
序号
采购项目名称
需求调查概况
预算金额(万元)
预计采购时间
备注
1
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综合评价平台建设
一、学业生生涯导航管理 对标重庆乃至西南地区,针对学校双高专业群,通过爬取互联网人才岗位数据,经过数据清洗,形成人才岗位信息库,最终形成专业群知识图谱,并以学生入学数据、兴趣特点、学业目标等作为输入数据,建设智能个性化导航模型,输出学生在校教育生涯规划路径。提供学生职业生涯测评功能,并能够根据学生个人职业测评,自动推荐学生个人在校学习目标,形成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活动路线规划。 二、学生综合画像管理 1、个体画像 参考其他教育学者在学生个体评价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经验,配合学校启动全校学生个体评价体系建设。 2、群体画像 参考其他学校在教育行业的实践经验,配合学校开展全校学生群体评价体系建设,根据学生个体画像数据、群体习惯行为数据等,刻画学生群体画像,依据评价指标体系生成群体评价报告。 3、第三方脱敏画像 实现对数据中心学生评价数据仓库数据建模分析,并利用数据可视化技术,实时快捷的实现分析结果输出,为家长、企业等第三方访问者提供不敏感数据学生画像 4、智能预警 对照学校学生学业管理、日常管理等工作需求,依据学生个群体评价结果、报告及安防、行为、学业、运动等过程数据,提供学生学业预警推送、安全预警推动、位置共享等日常管理业务功能。 5、智能推荐 对照学生个人在校目标,提供学生在校生活、学习、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在校学习智能推荐。 6、辅助决策功能 参考行业各学者发布的学生教育质量评价模型,以个体评价数据、群体评价数据作为数据支持,建设智能辅助决策模型,为教育管理者及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。 7、评价报告 (1)至少提供不少于12类学生评价报告的及时生成、查看、分享、推送服务; (2)提供评价报告模板动态定义,动态配置各报告内容; 三、学生评价数据治理服务 (1)参考其他学校在教育行业的实践经验,配合学校启动全校性数据治理工作,对学生评价数据开展数据梳理、数据标准制定、数据治理体制机制建立等工作,提供专家咨询服务; (2)在项目实施过程中,提供对评价数据源调研、数据质量研判、数据采集及清洗标准化数据等服务功能 ,完成评价主要数据治理工作,并构建统一数据模型,完成学校校本数据中心的学生评价数据仓库设计与运行。
300.002021年12月
--
2
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
1、智慧校园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 1)、大数据实时分析、离线分析、用户异常行为分析、深度感知、安全事件智能研判、安全自动响应编排等功能; 2)模块具备云端威胁情报订阅和内置威胁情报离线库更新、支持采用情报数据进行实时检测防御。支持在线查询与溯源;支持云端(本地)提供最新APT入侵、0day漏洞预警、病毒变种情况等分析报告。 3)具备流量威胁深度检测能力,支持异常会话检测、WEB攻击检测、挖矿行为检测、僵木蠕检测、Webshell文件检测、异常文件检测、漏洞利用检测、DoS攻击检测,具备流量协议内容深度还原(包括http、dns、smb、ftp、smtp、pop3、imap、tls、tftp、ikev2、krb5、ssh等协议),具备网络入侵攻击报文检测引擎,触发告警,记录入侵攻击事件,记录等; 4)支持日志采集方式应支持但不限于syslog、kafka、ftp、部署agent代理等4种方式;支持采集异构设备的日志数据,支持接入应用服务器的性能类数据,内置解析规则支持厂商>180家,支持解析日志设备型号>1800种。 5)漏洞扫描系统B/S架构。 2、智慧校园安全风暴系统 1)云边界测绘支持主动扫描和手动导入,支持对发现的云主机、云数据库或web应用资产进行风险监测;支持通过短信、邮件、钉钉群等方式对发现的风险进行快速通报;支持对服务范围的网络空间提供安全范围识别、漏洞识别、安全事件识别,提供系统、设备多个层面的漏洞、事件数的在线SaaS数据服务。 2)支持不少于20Gb的DDOS攻击防御模块、CC防护模块和7*24小时安全专家服务; 3)支持APT采用深度威胁检测技术,可发现零日漏洞利用、未知恶意代码等高级攻击行为; 3、智慧校园物联网安全系统 1)支持采用机器学习、人工智能算法进行预分析并做处理和进行数据格式化存储。 2)对物联网终端具备病毒云查杀、DDOS防护、漏洞管理、登录防护、防端口扫描、进程防护、网络防护等内核级安全防护功能。 3)支持基于海量威胁情报数据,为物联网终端安全态势分析提供情报信息来源,生成对应管控策略,主动安全防御; 4)具备攻击态势、资产态势、区域态势、资产画像等功能,实现全网安全画像; 5)支持为终端提供系统内核级安全防护能力,为终端提供内核级安全感知能力,能支持基于国密加密算法并提供端到端加解密功能;
200.002021年12月
--
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,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。